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

東山社區服務據點

服務簡介
伯利恆東山社區療育據點於106年開始於東山開始深耕,並由108年開始接受衛服部社區療育據點補助計畫,在經費的挹注下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服務,並為東山區周圍的新營、鹽水、後壁及白河等區進行服務。希望在據點提供的服務下讓社區可以更了解早期療育的重要性。

服務對象
居住於東山區、白河區、後壁區、鹽水區、新營區之0-6歲有發展需求資源之兒童及家庭。
服務模式
到宅療育、定點療育、小團體課程。

1.提供社區所有六歲以下幼兒之親子一個遊戲互動的好地方

2.兒童發展諮詢

其他資訊
1.提供社區所有六歲以下幼兒之親子一個遊戲互動的好地方
2.兒童發展諮詢

服務內容

1.免費玩具屋:建立友好環境,提供適當的教材予社區民眾之幼兒遊玩。
2.教養諮詢:配合幼兒發展里程圖,讓父母更了解孩子發展能力。
3.親子活動: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,增進親子關係。
4.親職講座:專業講師支持家長情緒、提供正向幼兒教養技巧。
5.家長成長及紓壓團體:提供多樣化課程提升家長正向育兒技巧與緩解家長育兒壓力。
6.療育服務:提供定點或到宅親職示範,提供教養策略與資源連結。設計多樣化的小團體課程活動,促進幼兒肢體上的發展與增進幼兒表達自我的能力,並提供融合轉銜服務。
7.連結及建構社區資源網絡,拓展幼兒生活經驗。
8.提供家庭相關福利資源連結及家庭支持性服務。

連絡電話:06-6800743 0911-161-466
服務地址:臺南市東山區新東路一段35號(東山區公有停車場對面)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8:00~下午5:00(國定例假日比照公立學校辦理)
聯絡方式:電子信箱: bethlehemdongshan@gmail.com
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東山據點-花絮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