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arator Text

慈母非營利幼兒園 簡介

Enter a description to compliment your heading.

一、沿革
1、民國60年,李維添神父創辦慈母托兒所。
2、民國81年改制為慈母幼稚園。
3、民國86年變更附設於「財團法人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」。
4、民國98年更名為「財團法人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附設臺南縣私立慈母幼稚園」
5、民國101年更名為「財團法人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慈母幼兒園」。
6、民國104年改制為非營利幼兒園。
二、設立宗旨
1、實施融合教育,提供學齡前身障之幼童

三、經營理念
1、用「愛與接納 」為核心,營造一個充滿愛、尊重、合作、友善的融合教育環境。
2、透過融合教育,身障幼童在普通班級中也能得到其所需的教育與服務。
3、幼兒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發展個人優勢,擁有豐盈、快樂的童年。
4、親師生共同建構溫馨、活潑、多元的學習、生活環境,締造一個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的幼兒園。
5、優質的保育服務、平價的收費。
6、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,發展其專業的工作場域。
7、幼教與特教專業知能同步成長,確保一般幼童與身障幼童的教育品質。
8、 家園同心,家長是教育夥伴,協助成為稱職父母。
9、運用社區資源,提供幼兒多元的學習環境與親身體驗的學習經驗。
10、協助家長與社區認識融合教育,對融合教育有正向的觀念,進而接納與支持。

四、招收年齡與對象:
1、招收二至五歲的一般幼兒與身心障礙(發展遲緩)之幼兒。
2、特殊需求之家庭子女(幼兒)為優先入學,其餘額為招收一般家庭之子女。
五、班級設立與招生概況:
◎核定招收人數為105人

六、我們的教學:
【主題教學】
會針對 幼兒感興趣的特定主題,由老師和小朋友共同計劃,並依計畫進行,針對主題作深入
的探討,在教學活動過程,講求小朋友自主學習,重視小朋友內在的學習動機,是一個教」
與「學」互動的過程。
【學習區】
每個學習區都是依照孩子的興趣、能力而設計與佈置,會提供許多材料、工具,讓孩子自主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學習活動,從探索、操作、實驗、遊戲中學習,每一個學習區都能激發孩子在語文、認知、社會、美感、動作技能—等等,各方面能力的發展。

七、我們的成長與喜悅
歷年教育局到園檢查與績效考評
104學年,總成績93分。
105學年,總成績98分。
106學年,總成績96分。
107學年,總成績96分。
108學年,總成績100分。
109學年,總成績96分。
受邀分享
◎教育廣播電台分享「非營利幼兒園」 、「融合教育」、「臺南市非營利幼兒園新展望」–等等 。

環境特寫(室內)

環境特寫(室外)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