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療伯利恆、融合變永恆

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服務對象
0~6歲嬰幼兒設籍臺南市,持有發展遲緩證明或身心障礙證明之兒童及其家庭。

服務模式
以日間療育、中心時段療育、到園時段療育、到宅時段療育為主。
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五上午8:00~下午4:00(國定例假日比照公立學校辦理)
服務地址:臺南市學甲區中學路95號
聯絡方式:電話06-7833585 分機 233、234 傳真:06-7830839
電子信箱:beth7830456@gmail.com、bethlehe.sw@gmail.com
立案字號:府社兒字第1081037619號
統一編號:85570038

服務簡介
為有早期療育需求之幼兒及其家庭,提供日間療育和時段療育服務。並以家庭為中心、以日常生活為基礎、以融合為終極目標的服務理念,運用跨專業團隊合作模式執行各項個別化服務計畫,增進發展遲緩幼兒及身心障礙幼兒生活適應和學習一般技能。並讓家庭參與幼兒療育過程或重要的療育決策,為家庭提供教養諮詢、親職教育、喘息服務、資源連結和轉銜等支持服務,以促進家長親職功能並提升家庭生活品質。

服務內容
1.提供幼兒及家庭個別化服務計畫。
2.依據幼兒作息活動設立功能性目標,促進獨立和自主能力。
3.尊重家長意見並與跨專業團隊共同討論決定幼兒學習目標。
4.運用適齡適性合宜之教學法與策略,促進幼兒各項學習與生活適應能力。
5.培養幼兒有關藝術、音樂、運動等興趣之才藝陶冶。
6.以跨專業團隊合作模式,提供整合式早期療育服務。
7.提供融合轉銜服務。
8.連結及建構社區資源網絡,拓展幼兒生活經驗。
9.提供家庭相關福利資源連結及家庭支持性服務(例如經濟、親職、心理、教養諮詢…等) 。

環境介紹

真實的故事

「這個孩子,還能活著嗎?」這是小宇出生時,爸爸所講出的第一句話。
小宇是先天性關節攣縮症的孩子,軀幹比例正常,但四肢小且攣縮,六個月大時,申請到宅服務,因為關節變形硬化的程度不是用拉筋可以解決的,進行到宅服務是一項挑戰!隨著年紀漸長,開始可以坐穩、用滾的方式來移動,四肢幾乎沒有動作及力氣,加上手掌及手指的變形,去抓玩具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。中心的職能治療師將玩具改造,因為有聲光回饋,小宇會使用肩膀的力氣帶動整隻手臂到手掌使玩具動起來。
不刻意專注在小宇「不能」的事上,而是由他的優點、喜好出發。小宇很獨立,如果他可以自己做的事情,就不希望別人替他做,很多操作能力都是靠他自己激發出來的,而且挫折容忍度高,會試到成功為止。小宇目前展現的自信心跟安全感,更讓我們為他感到歡喜與驕傲!小宇的爸爸終於放心地說:「這個孩子,現在活得很好呀 !」

返回頂端